访企拓岗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3-06-09

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贯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我校毕业生争取优质就业平台,6月7日,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峰同志、副校长邬桂明副教授、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琦蔚带队赴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声光电视讯系统成商。专注于声光电视讯领域内的智慧城市、智慧公检法、智慧教育及智慧医疗、云平台、云计算等系统解决方案打造。截止到目前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合作伙伴超5万家,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注册“itc”商标,牵手56家国外优质战略合作伙伴;2022年荣获“2022广东企业500强”。

广西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了保伦电子的办公场所、产品展示区等,了解了近年来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及产品。这些产品展示呈现了公司近年来的蓬勃发展。


座谈会上,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黄小燕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招聘需求。我校副校长邬桂明副教授代表学校向该公司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情况。武峰书记就学校各方面毕业生资源与该公司进行了座谈,武峰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本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是根据教育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书记、校长带头走访企业项目。武峰书记在讲话中还说到,我校是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工学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提供翻译、会务接待志愿服务。


邬桂明副校长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培养应用复合型人才,学生在工作实践中能不断锻炼语言技能,视野也更加开阔了。邬桂明副校长还表示,校企合作不光要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还要倾听企业的声音,反馈企业的需求,这才是健康的校企合作。

最后,华林梅总监就公司人才需求与我校参访代表进行了介绍。